失眠菜狗🤦‍♀️

妈的,搞点热的

【凑活海x你】凑活海暗恋结束的夏天(上)

活海哥的乙女怎么能少!!

我被五十岚家伤害的心全靠凑家来拯救了!

谢谢你欧尼酱超人!

(伽古拉那篇的车我再酝酿酝酿吧,车真的太难写了,也许以后还有番B,请圆谷快点出有凯伽两人的剧场版谢谢)

  

→天才、理性、现实并且贫穷的你

→一些少年少女青春期思考

→稚嫩的高中生谈理想的清水恋爱

→时间线捏造

  

tips:高三的最后一个假期前,凑活海的暗恋结束了。

  

  

  

  

01


  2018年4月13日。天气,晴。


  你不明白为什么凑活海要放弃上大学的机会。

  不过你们的关系也不足以到达会去关心对方的程度。


  你们虽然从国一一直到高三都恰巧是同班同学,但却没怎么说过话。

  

  准确来说,除了每年分班后凑活海会说一句“真巧啊今年又是同班”以外,你们说过的话屈指可数。


  “欢迎光临。”

  “谢谢惠顾。”

  大抵就这两句最常见,因为你去过几次他们的服装店。


  知道这件事情的人都觉得不可思议。

  比如凑活海的弟弟凑勇海。

  

  

02


  2018年4月15日。天气,晴。


  你和凑勇海的关系其实不错,凑勇海单方面这么觉得。

  

  只因为你在他研究的时候礼貌的回应你也了解一些宇宙考古学,并且一眼发现了勇海研究数据的一个小错误。

  

  他认定你是个宇宙考古学的天才。

  你没告诉他,其实你已经对宇宙考古学没有兴趣了。

  

  勇海偶尔见到你会说一些他父亲和活海都完全听不明白的话题,所以活海也不常上前搭话。

  

  勇海也是偶然间问活海的时候,才知道你们几乎没有什么交集。

  

  “诶~~老哥你怎么回事!”

  “啊…我们从国一开始一直都是同班同学了。”

  “六年!!你完全不了解她吗?”

  “她学习很好,在班里也比较安静,别人都叫她【天才】。”

  “天才?她确实宇宙历史学方面很天才。”

  “这个倒是不知道…其实与其说是天才,不如说是全才吧?不管是什么科目,甚至是参加的运动会都永远是破纪录的那个。”

  “诶???完全是校园传说级别的??”

  “是呢…这么一想确实是这样呢,如果她也是个男棒球手,那可能我的奖杯会少一半吧。”

  “……这是重点吗?”


  凑活海说谎了,他暗恋你三年了。

  

  

03

  

  2015年6月11日。天气,多云。


  国中三年,活海对你的印象是,那个网球打得很好的全能同学。

  

  当时活海在棒球上带领学校拿到全国大赛冠军,和你在网球上的成绩一样。

  所以在国三的时候,你们一起被老师约谈,要不要以特招生的身份直升进高中。

  活海自然而然是同意了这个决定,他一直到现在都保持着对棒球的热爱。

  

  他没想到的是,你拒绝了。

  

  “不需要,我对网球没有兴趣了,您把这个机会给更需要的人吧。”


  凑活海不知道为什么你要这么说,所以在这场谈话之后,他追上了你询问。


  夕阳下的教学楼走廊,你没有任何犹豫的走在他的前面,好像不只是那个名额,连那个全国大赛网球冠军也对你来说不值一提。

  你也奇怪为什么平常没有交流的活海要叫住你。


  “为什么不打网球了?我是说,你明明打得那么好,以后也可以成为职业选手的。”

  “就是单纯没有【兴趣】了啊。”


  你停下脚步,转头看向活海。

  活海长得帅气天赋也高,走到甲子园也是迟早的事情,到时候一定是出众的明星球员吧,你这么想。

  

  “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吗?为什么突然就…”

  他真的是个很好的人,会去关心一个陌生的同学,觉得你一定是遇到了不顺心的情况才最终无奈的放弃了这个机会。


  “凑君真的很体贴呢,但是没有必要在意我哦,我们只是想法不同。

  你打棒球是因为你有【天赋】,还是因为【热爱】呢?

  如果你只是热爱的话,那为什么要以拿到【成就】来为目标呢?你只是打棒球就已经能快乐了呀。

  那如果你是因为你有天赋去打棒球的话,那如果天赋不足以你获得【成就】,你还会继续【热爱】吗?

  我对网球没有了【热爱】,但我在哪一方面都有【天赋】,所以我做出了这样的选择而已。”


  你知道这样的论调只是一种无用的考量,你只是想让他陷入思考,然后结束这个话题。

  

  活海确实愣了一下,但是他没有沉默。

  

  “虽然我觉得你说的确实很有道理,但是你真的放弃网球了吗?如果你一开始没有喜欢,又不是为了升学的特招名额,那为何去做呢?又为什么突然就不喜欢了

  …对不起,我逾越了,但是我觉得是不是这样放弃的太草率了一些,真的不再考虑一下吗?”


  他太真诚了,像一条打开家门都会对你摇尾巴的小狗,你想,这样评价自己的同学也有点过分了。


  你忍不住笑出声,但也只是一下,你避开了他的问题。


  “哈,凑君真的很认真呢,不用在乎我说的这些哦,我只是逗你玩的。

  因为这并不是不同的,因为你有【天赋】也【热爱】,能够得到【成就】,之后会更【热爱】,这并不是需要深思的事情,因为他们并不矛盾。

  所以啊,不要在乎别人说的话,你只要按照你想要的去做就好了。

  凑君的话,一定可以的。


  但显然凑活海是个一根筋的家伙,他还是没有绕出关心你的这个事情。

  

  “那你呢?你现在的梦想是什么?”

  “嗯…我想想,应该是不为他人奉献,安稳的过一生吧。和你不一样,我是那种在地震中即使旁边有个小孩坐在地上哭,我都不会去管的人哦。”

  

  都说到这种程度了,就算是凑活海也不会再自讨没趣吧,你想。


  “……为什么要着急划清界限呢?”

  “嗯?”

  “你一直在表示【我是个自私的人,所以不要和我接触】,好像…好像一直在规避这个话题。”

  

  他显然戳中了你的痛点,你就不是个真诚的人,你说话也总是拐弯抹角。

  你没有感到迷茫,仔细思考后这样做的决定,你只是无法直接对凑活海…无法对所有人说出“我放弃网球是因为没有钱”这个情况。

  不过你也没有说谎,因为没有钱所以不热爱,这只是很现实的事情,一想到修网球拍就要掏空你兼职赚的钱和社团奖金,你就逐渐对这个运动失去了兴趣。

  

  “凑君家里有弟弟所以总是想照顾别人我可以理解,但是有没有一种可能就是,我们并不是很熟呢?”


  你不仅拐弯抹角,你还尖酸刻薄,人们大多都爱面子,很少会把这么让人讨厌的话放到明面说。


  “抱歉…我不是想让你为难的。”

  活海局促的道了歉,深深的鞠了一躬。


  你再也没有回头的走了。

  但你知道凑活海拿着那张特招生的单子站在原地很久,因为你没有听到他的脚步声。


  

04


  2015年7月3日。天气,小雨。


  凑活海不可否认他开始注意你。

  他正好坐在你的侧后方,正好一偏头就能看到你。

  

  他发现你喜欢把书立起来看,不喜欢身子坐的太直,每次清理橡皮屑的时候都会很烦躁,上课会在课桌上画小兔子,会不喜欢国文课所以上课前不会准备书,会喜欢数学课所以上课前特意削尖铅笔。

  你在班里玩的最好的女孩也学习很好,你们会一起吃午饭,谈论的话题是未来上哪个高中。


  他突然觉得,你可能也没那么难相处,只是个普通的女子国中生而已。

  

  在他意识到他完全可以去接触你的时候,他已经意识到自己喜欢你了。

  有时候恋爱的感觉就是来的那么猝不及防,让凑活海甚至不知道怎么去迈出这第一步了。

  

  他怕搭话后,你会一眼看穿他的心意。


  他想过就这样放弃这段感情其实就好了,只是没想到你们竟然一直同班到了高三。

  

  虽然凑活海将自己的暗恋搁置在角落,它却没有发霉,光芒反而愈演愈烈了。

  

  为了支撑家庭,活海选择放弃了上大学的时候,活海第一时间觉得,如果是你的话,也许能告诉他如何选择才能不让他如此难过。

  

  

05


  2018年5月1日。天气,晴。


  在M之家挑买打折衣服的你没想到活海有话对你说。

  你答应了他一会一起出去走走的邀约,主要他提出可以在折扣上再给你打八折,这个提案太有诱惑力了。


  不过当你们坐在公园长椅上开始聊天的时候,你没有想到你们相识六年,两次漫长的谈话,都是围绕着梦想。


  “我不知道我该不该放弃上大学…我其实已经决定放弃了,因为我觉得支撑起家庭更重要,但是我还是觉得迷茫,我不知道这样做到底对不对。”

  “…为什么要和我说这些?”

  “你好像从来没有迷茫过,你总是很坚定的做出选择,不管是三年前你放弃特招上高中,还是现在你填报了医科大学,我一直觉得你很厉害,所以…”


  你听着活海夸你的那些话,自己都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了。

  你只是提前比他了解了现实罢了,你的生活并没有过得多么苦难,只是比起还在谈理想的他,你更现实罢了。


  “其实不管是放弃梦想也好,还是选择梦想也好,未来想法都可能会变化吧…

  可能打上了甲子园的那一刻,你才意识到【啊,我没有那么的喜欢棒球】。

  那只是高中时候对运动项目的一种短暂的热情,在长久的职业训练和赛事的打磨下,打棒球对你来说从一种梦想变成了一种职业。 

  又或者说等你长大之后和家里面的人完全断了关系,因为一些小事吵了架什么的。

  你会想【为什么那个时候我要放弃了我的梦想呢】,人永远都不会满足,都会有遗憾的。

  所以现在的选择,怎么样都行吧,我选择读医科大学也是一样。”


  “诶——我确实没想到这些。”

  “你以为我会怎么说?”

  “嗯……劝我追求梦想?我也不知道,我只是觉得你对自己有着很清楚的人生规划…但我不知道我到底想要什么。”

  

  “我可不会开导人。说到底,你也不是用【为了家人放弃梦想】这样冠冕堂皇的理由来把责任推给【家人】的人吧。

  我的意思是,做出决定的人是你,如果抱着【为了别人好】这样的心态,最好你是在拯救世界——没有比这更值得提现奉献精神的地方了。”

  “啊,是这样的,说是【为了家人】,但其实是我为了【自己】,因为我爱着家人,他们过得更好我才会更高兴,这在我心里远比棒球要重要。”

  

  你发现自己还真的认真给活海阐述了你的想法,反而开始后悔,因为你从来没有这样输出过你的价值观,你觉得可能等活海反应过来后会觉得不舒服。

  

  “所以你还有什么问题吗?”你想结束这个谈话了,你开始把注意力放在公园里跑来跑去的小孩,或者蹲在地上找食吃的鸽子身上。

  

  “嗯…还有一件事。我喜欢你,如果可以的话,能和我交往吗?”

  你惊讶的转头看他,没想到的是等到的是凑活海红着脸说出的这句话。

评论(6)

热度(25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