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菜狗🤦‍♀️

妈的,搞点热的

【凑活海x你】凑活海梦想开始的夏天(上)

  凑活海暗恋结束的夏天的番外

     ←直达链接

  番外下直达链接 

  剧情接彩蛋,你复活后,罗布剧场版的时间线。


  

    

2021年8月9日。天气,晴。


  你们拯救了世界。


  这应该是被歌颂一辈子的丰功伟绩,但是除了你们之外无人知晓。

  不过你们也毫不在意。


  美剑和朝阳抱着对方哭得很惨,活海和勇海想去安慰也不知道从何下手。


  勇海倒是很惊讶你和活海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像是你并不是突然复活一样。

  你小小的“灵体”就坐在活海的肩头,时不时两个人聊两句无关痛痒的话题。


  “活海哥,你也太淡定了一点吧?”勇海指了指你,“你女朋友活了诶?”


  “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去面对这个情况,如果太认真思考就会开心到哭出来。活海的话,会这样呢。”

  你笑着变换了身形,恢复成了死前的模样,一点也看不出刚刚若隐若现的样子。


  果然活海刚刚的云淡风轻马上就消失了,他迫不及待的抱住你抽泣起来。


  “不要离开我了…”

  “人都有生老病死的,这也太为难我了。”

  你笑着拍拍他的后背。


  再次重逢,一时间也没有了当年的羞涩,可能是怀念的感情占了上峰。


  “那是你妹妹吗?我从来都没有见过。”你看着朝阳问。

  “朝阳是罗布水晶给我们的妹妹,也是我们的家人。”

  

  “活海哥!!朝阳好感动呜呜呜!”

  听到活海这样说的朝阳大叫着活海的名字从活海身后抱住了他。


  眼泪止不住的美剑也从你身后拉住了你的衣角,额头贴在你的后背。

  “…芭蕾舞,学会了吗?”

  你听到美剑小声的问。


  “啊,你还记得我吗?不过芭蕾舞也不是我能想想就学会的东西呢。”


  你觉得四个人贴在一起的画面有些奇怪,然后就看着勇海也扑了过来。


  “太狡猾了!我也要抱!”

  “真是的!勇海你不要一下子撞过来啊!”


  凑澪和凑潮就在不远处笑着聊着往事。


  现在就像是在做梦一样。活海想着。他和家人拯救了世界,美剑也没有牺牲,你还复活了,这一切都发生的太突然了,他没有什么实感。


  只有拥抱你的时候,感受到你的温度,听到你的声音,他才突然放松下来。


  “我爱你。”

  活海突然冒出这样一句话,朝阳的眼泪一秒钟憋了回去。


  你没有回应,但朝阳却真诚的说:

  “哥哥,嫂嫂,你们结婚吧!happy!”  

  

  

2021年8月10日。天气,多云。


  朝阳的建议还是太突兀了,给你和活海弄得不自在起来,第二天连牵手都只是勾住小手指了。

  要知道你们连简单的接吻也只有两次浅尝辄止的试探,要结婚也太早了一点。


  美剑沙姬看着你们中间甚至还能塞下一个勇海的距离,嗤笑一声挽起了朝阳的手臂炫耀似的从你们面前走过。

  

  

2022年6月10日。天气,多云。


  很快一年便过去了,没有怪兽再出现。


  凑澪很快接手了爱染科技,她也找到了你当年的研究资料。天才和天才之间总是更容易相互理解的,她向你提出了任职邀请。

  你回绝了,理由是要去找更有兴趣的事情。


  “像是芭蕾舞,说是喜欢,也不太准确,只是有着【兴趣】。和网球一样,学会后其实也就觉得无所谓了。”


  你在空地上立起脚尖起舞。


  因为现在你并不能算是一个正常的人类,对于灵体的你来说,学习芭蕾舞并不是一件难事了。

  看着你跳得有模有样,活海也为你开心。


  “活海的梦想是什么呢?家里已经不需要你再去奉献了,想要再去打棒球也可以哦。”

  

  你说的话,勇海也这样说过。

  “活海哥,你现在也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了。”


  那我的梦想是什么呢?活海一时间陷入了迷茫。


  曾经他坚定的认为打棒球就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然后他又觉得家人才是最重要的,而现在呢?

  他的【兴趣】和【热爱】,又将何去何从呢?人真的需要非要找到一件事情是自己的目标才行吗?


  “你那是什么【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你来劝劝我吧】的表情?明明以前凑上来对我说教的不是你吗。”

  你坐在活海的身旁。

  “我和活海是不同的,所以给不了很有用的建议。活海一直在【选择】去做什么,我一直在【放弃】去做什么。”

  

  “没有!你明明才是目标最明确的,你永远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那是因为我没有更好的选择,活海。


  活海想起了你当时那勉强的邀请,你想邀请他去你空无一物的家中,你连日记的内容都是空荡荡的,只有每天的日期和天气。

  可能到那个时候你才会真正把同样一无所有的自己展现给他,只不过你没有等到、他也没有等到这个机会。

  


  “有爱着你的家人真的很好…”

  你这样感叹着,活海其实理解了你的意思。


  如果他没有放弃上大学,不管是弟弟还是父亲也不会怪罪他,他是在两个选择之中选择了自己想要的的。


  “我想,去拜访一下户井。”活海说。

  “我也去吗?”你问。

  “…会吓到他吧,他还参加过你的葬礼。”

  “哭得够惨吗?”

  “是挺惨的…问这个干嘛?”

  “要是没有哭就去拜访他一下。”

  “你是不是性格哪里变化了…”

  

  

2022年6月11日。天气,晴。


  “这个家,人越来越多。”

  你感叹着,从寿喜锅里夹走了一筷子肉放到活海的碗里。


  凑家夫妻加上三兄妹,还有你和美剑两个“不速之客”,现在还有着朝仓陆和佩嘉来访。


  听活海说是别的时空的奥特曼,也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小朋友你也多吃点多吃点!”

  凑潮还给佩嘉夹了几筷子菜。


  “她没有嘴吧。”美剑说完,佩嘉就端着饭跳到了黑暗之域。


  “佩嘉她容易害羞。”小陆解释道。

  “这是亚空间吧!”勇海兴奋的伸手去抓佩嘉。

  “再怎么说佩嘉也是个女孩子,这样有点失礼了吧。”你吐槽道。


  小陆解释着他和佩嘉是因为奇怪的雷云才来到这个时空的,不过在场的大家已经开始抢夺寿喜锅中的肉了。


  你不用进食,也尝不出东西的味道,所以你一直在给活海夹肉,才没有让可怜的哥哥在家庭争夺中显得那么弱势。


  你很快注意到了小陆羡慕的表情,你也给他夹了一筷子肉:

  “【有家人真好呢】,我也是这么想的,因为我是孤儿嘛。”


  “诶…对不起,让你想起伤心的事情了。”小陆小声的回应。

  “我倒也没有很伤心。你好好享受热闹吧,反正想要的东西又不一定下一秒就能得到,也可能一辈子都得不到,近在咫尺的【一日亲情】也能让人很开心。”


  “谢谢…”

  “别看我比你小,其实我还是很会讲大道理的。”

  “我觉得挺好的。”

  “那可能是你比较笨吧。”


  活海忍无可忍的拽了拽你的手腕:“不要对客人人身攻击。”

  

  

2022年6月12日。天气,晴。


  你的载体作为一个硬币,总是待在活海的口袋里,也听了这两天凑活海和户井幸雄的谈话。

  户井已经放弃了当时他想当游戏制作者的梦想,像是当年活海放弃了上大学一样。他尖锐的话语,刺痛了活海的内心。


  梦想吗?对你来说也是很遥远的词,只不过对曾经户井和活海来说,梦想是近在咫尺、可以握在手中的东西。

  所以在失去后,总是伴随着痛苦、不甘、悲伤。


  就在你想出来陪陪活海的时候,你感受到一股奇怪的能量波动。

  从杂物堆的电视机屏幕中伸出了一只一看就不是人类的黑色的利爪。


  “我叫托雷基亚,我为了实现你的梦想从宇宙而来。”

  

  “妈的,现在还有人装QB吗?都不知道魔法少女小x吗,差评。”你忍不住爆了粗口。


  “啊啊啊!你这也太嚣张了,这怎么看都是敌人吧!”

  活海急忙拉住实体化要去踹托雷基亚手的你。


  幻化出比格蒙被袭击的场景,要给活海下套的托雷基亚显出原形的时候,你的表情就变得奇怪起来。


  “活海,你们的对手都这么工/口吗?我是说,这看上去更像是在拍摄小众play的a/v…”


  “你原来还看过a/v吗!”

  “在立本没有看过才比较奇怪吧?”

  “啊…”

  “…真的假的,活海你没看过?”

  “看过!”

  “没看过就没看过呗,反正又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情…说不准你们的宇宙人敌人也不知道,我是说他们的文化就是地球人的xp…”

  “不…会…吧…”


  完全被打断施法,还被吐槽了自己束缚带的托雷基亚:你们地球人真的没有礼貌吗!!


  最终选择了要去救比格蒙的活海,在比格蒙的星球见到了被托雷基亚赋予了变成怪兽能力的户井幸雄。


  “你是奥特曼…你不是说你一无所有吗?”户井质问活海。

  “户井,你怎么在这里?”


  “啊,你的发型变得很土…很有个性啊户井君,好久不见。”你突然打断了对话。

  

  户井见到你跟看见鬼了一样,虽然实际情况也差不太多。


  “活海!!!你连女朋友都活了!!!你这不是什么都有吗!!!”

  户井幸雄发出单身狗的悲鸣。


  “你这个发型找不到女朋友我觉得也很正常吧。”你挑了挑眉毛。


  “你别拱火了!!!”活海拉过你把你护在身后。


  番外下直达链接 ←

评论(38)

热度(15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