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菜狗🤦‍♀️

妈的,搞点热的

【凑活海x你】凑活海梦想开始的夏天(下)

凑活海暗恋结束的夏天的番外
番外上 ←直达链接

  剧情接彩蛋,你复活后,罗布剧场版的时间线。 

  

  

  



  你没有出手,看着户井打败了活海,然后通过托雷基亚的传送前往了地球。


  “必须阻止户井才行!”活海说。

  

  “没关系,地球上还有勇海和小陆在呢。现在更应该注意的是,这个叫托雷基亚的小/逼/崽子,我猜他下一刻就要出来跟你说【啊,你看地球已经不需要你保护了,你现在啥也不是】。”你猜测。


  真的正打算这样攻心的托雷基亚:……………读心术?


  “可我确实…没能尽到奥特战士的责任…”活海显得很愧疚,他总是习惯性的将担子抗在自己身上。


  “又没人给你工资,你在纠结什么?想保护就去做,不想保护就算了。现在宇宙反派都去思考哲学问题了吗,什么时候为了农业生产掀起革命的怪兽才能崛起,说到底还是闲的。”


  “……是这么简单的事情吗?”活海快被你整晕了。


  “其实不是,但肯定也不是那个托雷基亚搞得这么麻烦的事情。”


  你看着紧张兮兮的活海,捧着他的脸给了他一个吻。

  你伸出舌头去舔/舐他的牙床,勾起他的舌头交换着唾液。


  活海所有乱七八糟的思绪都被你一个突如其来的深吻击飞了。


  “与其在异星球因为一个捆/绑/play的a/v演员的骚操作困惑,不如去看个a/v学习一下接下来我们应该有的动作好吗?”


  “………好、好。”


  你挑衅的看了一眼暗处的托雷基亚。

  也许活海确实需要经历一个蜕变的过程,但是他可以慢慢的来,而不是在托雷基亚的诱导下被带偏了思路。


  托雷基亚自感无趣,离开了这里。

  托雷基亚:废话,谁要看小情侣啵嘴啊。


  可惜你没有穿梭的能力,最后活海还是靠着凑澪的科技和佩嘉的黑暗领域回到了地球。


  兄妹三人合力变成了格罗布奥特曼,救出了户井,击退了托雷基亚。


  活海将写着【梦】的棒球交给户井的时候,你还略微有些小感动,然后就听户井说:“我当时真是冲昏了头脑,还以为她…天才桑她复活了。”


  你忍不住显出身形:“确实还没死。”


  那边户井的妈妈激动的喊着:“幸雄!!”


  户井先是没有反应,然后猛地从地上爬了起来,连滚带爬的跑过去抱住了他的妈妈。

  “呜啊啊啊啊啊啊啊!妈妈!!有鬼啊!!!!”


  “什么啊,太失礼了!”你面无表情的靠在活海身上,手不安分的捏了捏他的胸肌。



2022年6月15日。天气,晴。


  事情已经告一段落了,日子也快到了夏日的尾巴。


  你还没有接受凑澪的邀请去成为一名光荣的研究员,而是看着活海下定了决心去米兰学习服装设计,他终于找到了自己的目标,这让你也很开心。


  在临走前的那天晚上,你们来到了海边。不知道是不是几年前你的死去还在刺激着活海的神经,他总是不愿意带你去有高楼大厦的地方。


  “你几年前走的时候,落下了东西。”


  活海拿出了那条依旧崭新的项链,这条项链被殡仪馆的工作人员放在了你的遗物之中,而不是和你的肉体一起消亡。


  你愣了一下,然后你抱住了活海,侧过头轻吻他的脖颈。


  “那就再次给我戴上吧。”


  活海将拿着项链两端的手伸到你颈后,用手指把你的头发撇到一旁去,和几年前不同,他碰触你的动作显得那么自然,连戴项链都咔哒一下就带好了。


  “戴好了…你喜欢吗?”

  “谢谢,我喜欢项链。”


  我也喜欢活海。你想着,亲吻他的唇角。


  活海像一条迫不及待的小狗,他很快主动探过头来吻住了你,舌头试探性的舔了舔你的嘴唇。

  你感到好笑,张开了嘴/加深了这个湿/淋淋的吻。


  “为什么你这么熟练?”

  “可能因为我在水晶里的每一天都想着怎么舌/吻你。”

  “…啊………”

  “害羞了?”

  “嗯…”

  “很诚实嘛。那,奖励你再来一次。”


  你知道可以控制灵体不脸红的,但还是不可避免的将最像自己还是人类时候的反应下意识的呈现了出来。


  似乎是看到你并没有最里说出的话那么游刃有余,活海更是积极的凑过来吻你,直到你们呼吸紊乱。


  火热的氛围逐渐被海风吞噬,你们坐在了沙滩的岩石上听着海浪起起伏伏的声响。

  

  “你还要继续去上医科大学吗?”活海问。

  “不了吧,当时是觉得,医生很赚钱很稳定才想去做的。”

  “那…去当个芭蕾舞演员?”

  “没有【兴趣】了。说起来也很好笑,死前我甚至都在想着,人生真是充满了遗憾,我还没有学会芭蕾舞,现在却觉得没什么兴趣了。”


  “我也逐渐理解你以前说的话了。我之前觉得,如果真有一天我能重拾梦想,那我一定会回到棒球场上。”

  “嗯?”

  “但是前几天你和勇海都提出让我去追寻自己的梦想的时候,这样的执念却动摇了。也许是没有了当年的兴趣?我并没有那么想一定要去打棒球了。”

  “因为是【执念】啊。”你感叹。


  “但我现在也有自己新的梦想了。并不是【抛弃】棒球而得到的,我是说,我依旧那么热爱它,只不过它不是我的人生目标了。”

  “真好啊,活海。那以后要当一位优秀的服装设计师。虽然我觉得你父亲的设计真的很有趣,但好像并不是地球的主流审美的样子。”


  “啊……爸爸设计的T恤,在宇宙还引发了毁灭星球的抢夺战呢。”

  “噗…虽然并不是应该笑的种/族/毁/灭性事件,但也太厉害了吧?啊,等以后M之家的生意做大了…宇宙快递员罗布兄弟…”


  “怎么想到哪里去了啊,作为奥特战士去送快递有点奇怪…”

  “很有趣不是吗?一些宇宙怪兽看到你们会大惊失色,【我们没有要侵略地球啊!奥特曼桑!】这样喊着,误会解除后还会心有余悸的流着冷汗说【只是来送衣服的真是太好了】。”

  “好怪,真的好怪……”


  “那活海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你看向活海,夕阳落在他的眼眸中,像金灿灿的太阳。


  “不要好像说得像是离别一样啦。”活海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


  “戴两条项链是不是有些奇怪?”

  “什么啊!不是项链啦!”

  

  活海微微起身变幻动作,变成了单膝下跪的姿势。

  盒子打开后,里面是一枚金戒指。


  “能不能,和我一辈子都在一起?”

  “……一般来说,会用金戒指吗?”

  “我觉得你会喜欢金子超过钻石的…”


  你确实更喜欢金子,金子是保值的好东西,而钻石是冠以浪漫之名的溢价物品。

  但,普通人不会喜欢的


  “下次去买个钻石戒指吧。”

  “………好吧。”


  听到你的拒绝,活海委屈的坐了回去,眼睛悄悄的往你的方向瞟。


  “求婚,太仓促了吧。说起来我们相处的日子其实不多。你对我的情感,难道不也是一种【执念】吗?”

  “不是、不是的!我真的真的爱着你!”

  “可我也不是几年前的我了。”

  “我爱着的就是你本人,这一年多的相处我也想过很多,但我的感情是没有变质的。”


  “我有很多种诡辩的方法让你无法反驳,但这对你不太公平。”


  你总是擅长打乱活海的思绪,你几年前不是一个真诚热忱的人,几年后也不是。

  但起码你会把最后热烈的情感,真情实意的浸泡在见不到光的海底。


  “转过去看着那边的海岸吧,活海。”

  “诶?为什么?”虽然疑惑你的要求,但活海还是听话的转过身去背对着你。

  

  “我的梦想,是不为任何人奉献,安稳的过完一生。

  “我知道。”

  “但这个梦想已经实现不了了。”

  “啊……”

  

  活海身子一颤,几年前你就是为了救活海死在了那场灾难里。


  “人生总有遗憾的。”你语气轻松,像是释然了一般。

  

  “那你有新的梦想吗?”

  “我想想…”

  “比如网球选手、宇宙考古学教授、翻译外交官…这一年里,你有找到自己新的梦想吗?”

  “…有哦,不过不告诉你。”

  “诶——为什么?”


  活海像是感知到什么,转过身去,原地已经没有你的身影了,活海摸向了口袋里的水晶,却摸了个空。

  

  这次你没有留下那条项链,还带走了那块水晶。

  

  其实凑活海早有你会消失的预感,所以他没有自己想象中的哭得很惨。

  

  在你拒绝了凑澪的工作邀请的时候,他大概就猜到了。

  如果是你的话,肯定会先安排好生活中的柴米油盐,再考虑其他的事情的。


  你这一年,就像是在等着他找到自己的梦想。


  是啊,你这么迫不及待的消失了。


  活海的眼睛干涩,他甚至流不出一滴眼泪。


  他永远跟不上勇海的思路,在地下街也会迷路,永远无法掏出你诡辩的逻辑,总是被你的话牵着鼻子走。

  他不明白,为什么他有了梦想,你就要离开,这并不是一个因果,活海只是希望你留下。


  “活海哥,我们得出发去机场了。”勇海在门外催促着他。

  “啊!好!我这就来!”


  活海长呼一口气,在面前的本子上写上了最后一句话。


  2022年6月16日。天气,阴。

  我爱你。




评论(43)

热度(14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