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菜狗🤦‍♀️

妈的,搞点热的

【露伴原女】兔子基拉05

  前文见合集

  因为不会写很长所以这章把答案全都揭秘了,没想到变成悬疑故事了、

  最后还有个番外,看我啥时候能憋出来了

  

  解析在彩蛋,不看不影响全文

  只是解析,给没看懂的宝子准备的时间轴梳理和早子性格矛盾点解释

  

  早子本身没有什么能贴标签的性格(温柔也好、善良也好),但是想让一个故事发展,她就得有点标签,比如和露伴老师一样对于体验的重视…

  与其说是一篇露伴老师的bg,不如说是露伴老师的冒险故事(笑。前阵子看完露伴老师的官方小说,觉得露伴老师好奇心真的很强。

  

  

  

  

17


  羽黑山早子和岸边露伴没有想过他们关系不错的消息会给读者带来那么大的冲击。

  特指广濑康一。

  

  

18


  露伴被仗助打进医院之后,早子因为没人催稿也咸鱼了起来。气得岸边露伴差点从床上飞起来踹她。

  但是因为他伤到连《粉黑少年》都无法连载的地步,他最终是只能躺在床上怄气。

  于是《兔子基拉》和《粉黑少年》一起休刊了一个月。

  早子的休刊理由是,要照顾露伴老师。超级冠冕堂皇。

  看到羽黑山老师休刊发言的康一眼睛都直了,也就是说现在羽黑山老师也在杜王町。

  

  他还是没按耐住自己的好奇心,去了露伴的病房外鬼鬼祟祟的望了一圈。

  没看到早子,但是被露伴发现了。

  

  为你默哀哦,康一君。

  

  

19


  露伴其实觉得出了早子拖稿这一点以外,他们两个人还蛮合拍的。 

  两个人从一开始的剑拔弩张,到现在能给对方的漫画画图,也是经历了很多了磨合。

  

  虽然两个人住在一间房子里,但是作息相差太大,甚至刚住进来一个月露伴都忘记了家里还有一个白吃白住的早子。

  直到他睡得安详的时候被基拉摇醒,看着那张恐怖的兔子脸,他的天堂之门甚至没有使用任何媒介就用出来了,那是他第一次看见自己的替身——像是跟基拉撒娇一样挥出了轻轻的拳头。

  

  那个时候岸边露伴还不知道他们是替身使者,但是心里已经在困惑人和人的超能力之间力量差距会这么大吗?

  天堂之门看向他的时候,他有一种看到了天堂之门在委屈的错觉。


  基拉摇醒他的理由则是早子日夜颠倒,饮食不规律,低血糖昏在了桌前。

  但是鉴于这个怪物又心急又不会说话,露伴真的想过它是不是单纯想把自己搞死。

  

  基拉本兔作为一个自主性很高的替身,它终于连唬带拽的把露伴带到早子屋子,让露伴看到趴在桌子上昏过去的早子的时候,它觉得应该足够了也就隐去了身形。

  过了五分钟还是不放心的基拉又出现了,然后看见露伴很欢乐的在品鉴早子的原稿,完全忘记理会还在昏迷的早子。

  

  基拉:本兔麻辣:)

  

  

20


  两个人一起住,最稳重的是一只兔。

  基拉觉得自己承受了太多。


  不过因为它总是拽着露伴去照顾早子,一个很自我中心的家伙去被迫照顾另一个不懂事的小孩,岸边露伴不情愿的态度却让早子意外的舒心。


  这让岸边露伴的体验变得很诡异。

  

  他一直是任性的那一个,其他人都不是早子这样【你不情愿真的是太好了】的态度。

  

  “我在家的时候,养父母和哥哥总是给我太多的关怀了,让我实在是有些受不了。我的意思是,山猪吃不来细糠。”早子解释道。

  “…普通来说,会有人把自己比喻成山猪吗?”


  

21


  岸边露伴已经明白早子并不是因为什么害怕与人相处才独自住在外面,而是很难去接受善意。

  她唯唯诺诺的态度也是因此。立本人总是很客气的,但她童年之中连言语里不骂她两句的家属都不存在,所以现在听到其他人的敬语的时候都会感觉难受。

  

  但早子身上最大的谜题还是那个和鬼怪的交易。

  

  露伴再一次去到那个不可回头的小巷,是强拉着康一一起去的。

铃美也告诉了他们“杀人魔”的存在。

  露伴知道那个杀人魔之所以不被抓住,就是因为他有自己的替身。

  即使基拉不允许自己将这些事情告诉早子,但早子总有一天会知道的。

  

  岸边露伴之前进来的时候没有仔细翻看铃美生前的记忆,在康一和铃美都很惊讶的表情下,他又对着少女发动了天堂之门。

  铃美惊讶的是,岸边露伴第二次见面了,竟然还二话不说先把自己放倒。


  “虽然早就知道她不是替身使者,但还是要仔细看一眼。杉本铃美…住址是…三围是…第一次接吻…”

  “岸边露伴,你给我等一下!既然她不是替身使者,我就不允许你再看下去!”

  “知道了,我知道了啊!”岸边露伴快速的往后翻了几页,果然记载了杉本铃美被杀时候的事情。

  

  但是在她记忆中,杀死她的犯罪者并没有使用“能够使人爆炸”的能力,而是用残忍的手段杀死了全家人。

  他还在里面看到了自己的名字。

  他四岁前失去的记忆,现在他通过一个鬼魂生前的记忆得知了。

  

  他甚至来不及感叹,继续往后翻着,后续的书页却是漆黑一片。

  

  “怎么会这样…为什么阅读不了她死后的记忆了…”

  之前他明明在杉本铃美的记忆中看到了她遇到了羽黑山早子,虽然记忆里没有写着早子当时到底有没有回头,到底和鬼怪达成了什么交易,但他觉得这些线索应该藏在铃美的书页中才对。

  现在他却看不到铃美死后的记忆了。

  

  那之前他阅读的是什么呢?

  

  

22


  在替身使者里出现了胖重这个受害者的第二天早上,早子就和露伴说,她梦到了那个杀人魔。

  

  “那个杀人魔,喜欢女人的手,我还是看不清他的模样,听不清他的声音,但是他杀死的那个胖胖的少年也有超能力,他最后在教室门口向另外两个高中生求助,奇怪的是他一身伤别人都注意不到。在他摸上门把手的时候,他就爆炸消失了。”

  

  露伴能明显感觉到早子的情绪变化,也许是不安?露伴其实不太明白早子到底怎么想的。

  

  “为什么这次你这么…慌张?来到这里这么久,你梦到过很多次那个杀人魔吧,这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

  “很遗憾,我对我自己感到遗憾。【有这样的体验真的不错啊】,我竟然是这么想的。”


  早子没有去看露伴的眼睛,她潦草的塞了几口早饭,正要准备下桌,露伴却拉着了她的手。

  

  “你感觉到的是愉悦吗?”岸边露伴不可置信的说。

  

  他看到早子的脸上露出的是他再熟悉不过的表情。

  他岸边露伴在有灵感时也总是无法抑制的笑容。


  

23


  他大概猜到了。

  早子的“超能力”,能将他的天堂之门制造的书页染黑,将自己记忆中不想让他知道的部分抹去,还能随意的操纵人心。

  

  早子的【创作欲】诞生于她的【真实体验】,所以她毫不忌讳的把自己痛苦的亲身经历画成了漫画。

  和鬼怪达成那样的交易,也不过是为了更方便的获取别人的【真实体验】,和他岸边露伴的天堂之门有异曲同工之妙。

  

  他现在确定了,整个探寻的过程,是基拉故意制造的,让早子如同在经历一个跌宕起伏的探险故事一样,一步一步的接近真相。

  所以基拉才不允许他去直接告诉早子替身使者的情况,基拉希望早子自己发现它的存在。

  

  但是他从一开始就弄混了早子获得【替身】和【交易】的顺序。


  他们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

  那个穷凶极恶的杀人魔吉良吉影,已经成功的给自己换了一张脸,虽然其他人都不知道早子有这样的能力,但是他岸边露伴知道,只要早子能梦到一些线索,他们就能早点找到吉良吉影。

  

  “早子,你的梦是模糊的吗?”

  “为什么这么问?”

  “如果是模糊的,那不就没有【真实感】了吗?”

  “除了加害者以外,其实其他都很真实。我能从加害者的视角看全程,感受加害者的情绪,还能感受到受害者的情绪,我觉得已经足够完整了。”

  “你画过一个连环杀人犯吧。”

  “除了这次梦到的那个恋手癖吗?确实梦到过也画过,在《兔子基拉》连载不久的时候…有什么问题吗?”

  

  “你在梦里看过这个杀人犯所杀的每一个人吗?”

  “…是的。”

  “这其中也有你的父亲吧。”

  “……”

  羽黑山早子笑了,岸边露伴发现一直被瞒在鼓里的,不是羽黑山早子,而是基拉。

  

  “你早就知道自己的梦是真实的对吧?能修改记忆的根本不是基拉,这是你。之后,你才在被箭射中后获得了基拉。你修改了自己的记忆,让你不记得自己利用基拉杀了人,然后心安理得的接受了【梦中获得灵感】这件事对吧?”


  基拉出现在早子的身后,它瞪着岸边露伴,却又不敢出现在早子的眼前。


  “你竟然是第一个几乎发现真相的人,我不敢置信。但我不需要失忆也会接受的心安理得。”


  

24


  这只是我和基拉的游戏而已。


  是失去记忆的我,先按照基拉安排好的故事,发现基拉准备好的真相,还是基拉按照我留下的线索,发现我所隐瞒的真相——这样一场游戏而已。

  

  第一个基拉杀死的人是那个连环杀人犯,但说实话杀人犯帮我杀死了父亲后,我心中是有一些【感恩】的,所以虽然梦到了这样的场景我并没有打算去揪出他,但是他却死了。

  我怀疑是鬼怪在杀人,但是他们如果有这样的能力,早就应该复仇成功了,而不是等到我的出现。


  第二个基拉杀死的人是我的奶奶,但是我并没有梦到这个场景,因为我作为受害者还活着,那个时候我就猜到基拉的存在了,基拉是属于我的,除了【梦】以外的另一个【超能力】。

  但那样就太无趣了,基拉如果只是去杀人的话,会变成完成我和鬼怪交易的工具,我不希望如此。

  

  所以我特意修改了自己的记忆,这本身只是人类的一种保护机制,不是有那种情况吗,【人类受到巨大打击后会失忆】。我能控制这种情况,这不是超能力

  

  这样我就是不知道梦境杀人的羽黑山早子,而它是羽黑山早子的保护者。

  我也在观察它作为我的保护者而不是交易的完成者的行为。

  

  显然我们的游戏还没玩够,但是你岸边露伴,是一个聪明又好奇的闯入者。

  我所画的连环杀人犯就是杀死我父亲的那一位,说明我一开始就不会惊讶我能梦到加害者的记忆

  你能发现这一点真的很厉害。

  

  可惜基拉没有发现。

  

  

25


  “你说你修改记忆并不是超能力,而是你自己能调动脑海里的【失忆机制】是吗?”

  “对的,所以你接近了真相,我自然就可以迅速的找回记忆,就如同揭开展品的盖布一样轻松。”

  

  “那杉本铃美的记忆…为什么一开始我能读她死后的记忆,但是现在不行了…”

  

  “嗯……”早子沉默了两秒,“那大概是鬼怪想让你看到的吧。”


评论(4)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